看清刷脸支付的优势

2015年3月,在德国汉诺威IT博览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首次将“刷脸支付”搬上世界舞台,现场演示了刷自己的脸“淘”礼物的神奇过程,让所有人见证了刷脸支付。

其实这个过程非常的简单,你不需要带钱包、信用卡或手机,支付时只需要自己面对刷脸支付屏幕上的摄像头,刷脸支付系统便会自动将你的面部信息与个人账户相关联,整个交易过程十分便捷、安全。

加之2019年,5G技术的商用也在不断推动着刷脸支付技术的成熟和安全性的提升。依靠支付界两大巨头支付宝、微信的数十亿资金全力的推动,刷脸支付当下,已迎来加盟创业的新浪潮。毫无疑问,刷脸支付是移动支付行业的下一个风口,这是一个亿万级的市场,是一场亿万级的生意,对于想创业、想抓住时代新机遇的人来说,刷脸支付红利不容错过。

刷脸支付的四大优势

1、无需外来媒介,提高运营效率

手机支付它是需要智能手机作为媒介,而刷脸支付它的支付媒介就是消费者自己独一无二的脸。刷脸自动扣款,大大提高了支付效率,减少了消费者长时间排队等待,刷脸支付更快。

即使手机没电,或是在一些不方便携带手机的情况下也不用担心。这时刷脸支付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它可以无需手机,帮助消费者省去记忆密码和输入密码的繁杂程序,真正实现了人与钱包“合二为一”。人为操作环节少,让支付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2、降低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

刷脸支付结合了自助收银系统,可以极大程度降低人工和时间成本,真正解决了商户的人工成本、节约场地等问题。成本降低后,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优惠。全程无感支付,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便捷购物的乐趣,感受近在咫尺的服务。体验感更好,更迎合大量年轻人的消费习惯,销售额想不上升都难。

对商户来说,同样也解决了高峰期人流问题,减少了消费者付款时的等待时间,减少了一些因为买单难放弃消费的变数,缓解了客户排队时的焦虑情绪,让收银更加轻松,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3、安全系数高,用户体验感更强

由于刷脸支付依靠生物信息识别技术做支撑,在信息审核安全性上,可以做到精准识别,减少出错率。几乎可以说是杜绝了任何冒名顶替的投机者,大大提升了信息比对的准确性。而且算法的改进会让刷脸核验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用户的体验感更好。相比于传统的扫码支付,他们更容易接受这种高效、便捷的方式。

就比如二维码支付刚开始推广的时候,也不是顺风顺水的,支付宝和微信也是通过各类活动以及全额赔付等方法才解决消费者对安全的疑问。相比而言,刷脸支付的便捷,肯定以后会比扫码支付更受欢迎。但是毫无疑问刷脸支付在推广前期一定也会遇到这类的问题,等到普及率上升以后,相信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4、精准定位受众喜好,让营销变得简单

你以为关于刷脸支付仅仅是这些方面吗?NO!它还有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功能。我知道对于很多商家来说"开店容易,营业艰难",大多数商家都很难对自己的客户做到精准定位,无法获取用户数据,分析受众对于哪种产品更加青睐,无法进行后续的二次营销。

自从有了刷脸支付以后,您完全可以不用再担心这样的问题了。刷脸支付对于线下场景中的消费人群、商品、场景、终端等要素会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升级,实现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到营销的智能化管理,从而使商家的生意不再难做,让营销变得异常简单、轻松。

刷脸支付作为一种以AI人脸识别为核心的新型支付方式,未来必将成为门店的标配,迎来全面爆发将是大势所趋。在即将到来新零售时代,刷脸支付将推动为零售行业的发展和转型,为众多新兴消费模式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

评论

© 大风498 | Powered by LOFTER